茶饱饱

88

【舅夜】我和我的黑粉结婚了7

7
阳光早已透过窗帘的缝隙洒了满地,苏汉伟醒来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了。揉了揉眼睛,伸了个懒腰,然后又缩回被窝里团成一团,发出了一声舒服的叹息。照例摸索着床头柜上的手机,点开发现已经11:30分了,屏幕上还有好几个未接电话和微信消息。

苏汉伟迷糊了几秒才回过神来,从被窝里一下子坐了起来环视了一周。白漆的墙壁,浅黄色的窗帘,房间很宽敞但布置十分简单。低下头划开手机锁屏,发现都是彭震铭和几个同事的电话。烦躁地撸了一把散乱的前刘海,自己这样算不算旷工啊?而且还在一个陌生男人的家里。

苏汉伟发现自己不能很好的概括自己的处境,用上陌生两字却又觉得心里闷闷的。一个电话又打了进来,还是卡帝。苏汉伟赶紧接了起来,“喂卡帝,是我。”是因为心虚而压低了的声音。

“你怎么回事啊?昨天开始就联系不上?我差点报警了好不好?”卡帝愤怒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吓得苏汉伟赶紧拿远了一些。

“对不起对不起,我的锅。我昨天太累了睡早了,今天起晚了,你扣工钱吧,我的我的。”苏汉伟晃悠着两条腿坐在床边无奈地回答道。

“你没事就好,今天阵晟俊有什么通告要追吗?”

“没…吧。我等会问下啊。”不说这事,苏汉伟都快忘了自己一会还得出去面对一个大麻烦。一个总是让自己心乱如麻的人。

“你一会问下?可以啊,问谁去?别告诉我你搞到联系方式了啊?”

“卧槽,”苏汉伟暗道一声,被套路了。“不是,没有,你想多了!”
明明回答是就可以邀功了,明明确实是手到擒来的东西。苏汉伟不知为何很确信那人会告诉他,但他却第一反应回答了没有。我怎么变得这么别扭了啊,苏汉伟一脸嫌弃地闭了闭眼。

“行吧行吧,那你今天好好休息吧。随便你啦。”

“好好好,谢谢卡帝!”
挂了电话,苏汉伟缓了缓,给寻找他的朋友们挨个发了微信报平安。随后拖着比他的脚要大了好几码的拖鞋,啪嗒啪嗒地靠近了房门。

房门猝不及防地先被打开了,苏汉伟的手停留在半空中,眼前的人挡住了自己的视线。
“醒了?苏,汉伟?苏汉伟。”阵晟俊试着叫了叫兮夜的名字,自我确认后又标准地说了一遍。

“额,早…你怎么突然叫我名字了?”苏汉伟看了那人一眼又低下了头。

“叫你兮夜,生气?觉得你生气。”阵晟俊眨了眨眼看着眼前那个始终不肯抬头和他说话的小不点。

“我不生气,吧。你误会了。”兮夜没想到阵晟俊会这么想,可能因为这个名字和这个人缠绕了千丝万缕的关系,苏汉伟每次听到阵晟俊叫兮夜都感觉怪怪的。

“是吗?那我就备注兮夜了!”阵晟俊似乎很高兴,从睡裤口袋里摸出了手机,在通讯录里打上了兮夜,然后把手机递给了苏汉伟。

苏汉伟愣了愣,随后接过手机,抬头看了一眼那人正因微笑而微微弯着的丹凤眼,这个人,真的要和我交换联系方式啊。
沉默着输入了自己的号码,按了保存,内心却涌动着惊涛骇浪。
我这样会不会显得很不要脸啊,可是是他主动要求的啊。他为什么会想要我的电话啊,我都不好意思找他要…

将手机递了回去,阵晟俊又向自己摊开了手掌。于是,苏汉伟傻傻地把自己的手放了上去。
阵晟俊显然有些惊讶,捏了捏苏汉伟放在自己手心软软的小手,笑着说道:“手机,兮夜。”
苏汉伟反应过来以后赶忙抽回了自己的手,把手机丢给了那人。低下头,却又烧红了脸。我tm把自己当公主了?还把手给他!苏汉伟骂了自己一顿,恨不得再给自己两巴掌。

阵晟俊划开了兮夜的手机,锁屏和桌面都是可爱的动漫人物,抬起头看着那人的小动作,眯着眼悠悠地飘出了一句:“兮夜,可爱。”

“啊?什么鬼啊…”狐疑地盯着眼前正在打字的人,那人仿佛有感应般也抬起头看向了自己。
“兮夜,可不可以以后说话,看着我的眼睛?”阵晟俊认真地看着兮夜的眼睛说道。

“好,好吧…”那人盯着自己的眼神让兮夜感到一种难以拒绝的魔力。

阵晟俊听到苏汉伟的回答后笑的更欢了,把手机还给那人后,顺势揉了揉他蓬松的脑袋,“来吃饭吧。”

苏汉伟扯了扯衣角,轻轻咳了一声,抬起头用力盯了眼前那人一眼,跟着出了门。

大概是为了证明自己不怂他吧,苏汉伟这么归结道。有什么好虚的,抬头抬头,心里不断地提示着自己。突然觉得这件事做起来也并不是太难,虽然自认是个遇见大事会怂的傻逼,但那个人的温柔和好相处还是逐渐拉近了两个人的距离。

说是吃饭,结果是两碗泡面。两个人沉默着扒拉着自己碗里的面,苏汉伟想想这个人肯定也不会做饭,于是释怀地吃了起来。
“兮夜,会做饭?”看那人默默地吃着泡面,阵晟俊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会一点简单的吧,能过日子。”苏汉伟吸了一口面,看着那人说道。

“是吗?下次做给我吃吧。”眼前的人明明看着自己,眼神却飘忽着,有趣的样子又一次逗笑了阵晟俊。

“啊?你吃不惯的吧…真的不好吃!”苏汉伟张了张嘴,有些惊讶。

“我都喜欢吃,吃的都喜欢。”

“对哦,你喜欢吃中国菜!”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吃着热气腾腾的面,正午的阳光尽情地倾洒在整个房间里,洋溢着温暖的颜色。
-----------
苏汉伟下午就走了,一再感谢了阵晟俊对自己款待后,还是决定回报社工作到下班时间再回家。
“兮夜,到报社了?”苏汉伟坐在颠簸的公交车上,收到了来自阵晟俊的短信。

才没半个小时吧,怎么可能到。苏汉伟默默吐槽着这人的短信,殊不知自然而然地露出了笑容。

“还没呢,还要一会。”

“路上小心,(^^)/~~~”
哇,这人还会发这么骚的表情。苏汉伟缩在座位里弯着腰笑出了声。

“知道啦。”
那人没在回复过来,百无聊赖地翻转着手机,点开了几次屏幕,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

回到报社后,整理了昨天拍摄的照片和录音材料,苏汉伟建了个新的文档准备写这次发布会的报道。
“苏汉伟,来来来!”卡帝一波夺命呼叫。

“怎么了怎么了?来了!”合上笔记本后苏汉伟赶紧跑了过去。

“有个大任务,苏汉伟!”进了卡帝的办公室,苏汉伟就被搞得一脸懵比。

“什么大任务啊?最近没什么事吧。”

“你要出差了!北京,和无双一起去。”彭震铭言简意赅地把事件核心传达给了兮夜。

“啊?为什么突然要出差啊?什么事啊?”苏汉伟不知为何突然有些急了,自己负责的是阵晟俊,怎么突然,要被调走了?

“笨,阵晟俊的新戏要在北京开拍啊,记者会什么的统统在哪里,你得过去参加呗。”

“啊?我怎么不知道这事啊,真的假的啊…”说到后来苏汉伟的声音越来越轻,对啊,自己一个小记者,凭什么比上层先知道啊。

“我知道了卡帝,我会准备的,你把日程发给我吧。”兮夜甩了甩脑袋,走出了办公室。

回到座位的苏汉伟没能继续手头的工作,那人早上还和自己在一起,完全没告诉自己接下来一段时间要去北京啊。他,是不想告诉自己吗?可是不是他让我负责他的演艺活动的吗…

划开手机,翻看那人发给自己的几条短信,苏汉伟突然觉得自己变得很滑稽。心口窝着一股气,却始终找不出理由来指责那个人,说到底,毕竟谁也不是谁的谁。
-tbc-
----------
接下来要北京行啦 那么会虐呢 还是甜呢(^^)/~~~

评论(29)
热度(63)

© 茶饱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