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饱饱

88

【舅夜】我和我的黑粉结婚了11

11
时间的转动愿否快一点,缩短每一刻的无法相见。
回到宾馆的苏汉伟火急火燎地打开了电脑,开始整理刚才记者会的录音。躺在床上玩着手机的无双撑着脑袋看了他一眼,悠悠说道:“你怎么这么勤奋?”

“嗯?”苏汉伟回过头看了无双一眼,脸上还浮现着情不自禁的微笑。

“你…一股春天的气息啊?怎么回事?”无双看着苏汉伟莫名的笑眯了眯眼,想到这人从早上开始奇怪的举动,不由得怀疑起了这位小同事。

“现在就是春天啊。”跳跃的语气侵染着每一寸空气,宣告着整个世界芬芳的情愫悄然蔓延。

无双终究还是被苏汉伟拉起来一起工作了,整理录音与写新闻稿,枯燥的工作过程苏汉伟竟久违地充满了动力。大约是想见那个人吧,情难自已地加快了一切速度,只为将时针的转动加快拨到见你的时刻。

“无双啊,”苏汉伟敲定录音稿的最后一个字,便略微偏过头看了一眼坐在旁边的无双。

“怎么啦,苏记者?”无双认真地敲打着键盘,拖着长长的尾音,玩笑似的语气。

“咳,我晚上有事,可能不回来了。”苏汉伟斟酌着用词,却还是藏不住彻夜不归的事实。

“哇靠?苏汉伟,666,这背后一定有肮脏的………,算了不说了。”无双眯着眼睛调笑般地看了一眼苏汉伟,发出了啧啧的叹词。

“滚,别多想。成年人的生活你不懂。”苏汉伟抬了抬下巴,略显得意却又有些害羞。

“那你赶紧滚吧,看你冒着粉色泡泡的样子看了一天,我快受不了了。”无双鄙夷地撇了撇嘴,一脸嫌弃地看着苏汉伟。

“我哪有?你的错觉,错觉。我把稿子写完再走吧。”苏汉伟赶紧扭过了快要憋不住笑意的脸一本正经地对着电脑打了一排aaaa,再一个一个删掉。

“我来写吧,你着急就赶紧去!”无双看着苏汉伟浮躁的样子,颇有些无奈。

“咳,我不着急啊!谁说我着急了?”尴尬地扭了扭脖子,苏汉伟伸了一个懒腰,努力地彰显自己实则没有的悠闲感。

“行了吧你,给小的一个机会行不行?这次稿子我来写,你赶紧走吧。”无双一把合上了苏汉伟面前的电脑,认真地回答道。

“咦?真的吗?哇天下无双,我爱你!”说着苏汉伟直接从椅子上跳了起来,转身整理起了要带在身边的东西。

“我靠,虚伪!”无双好笑地看着苏汉伟略显兴奋的背影,摇了摇头继续手上的工作。

夜幕的降临仿佛给了大地一丝喘息的机会,今晚的余霞很美,金色的光辉沉甸甸地打在每一个角落。苏汉伟踏出宾馆,高兴而慵懒地眯了眯眼,夕阳霎时变成一条金色的丝线,装饰着春天的色彩。每一秒都是期待的,每一刻都是高兴的,因为我,喜欢你啊。
下班高峰的公交十分拥挤,苏汉伟挤在人潮中无奈地抹了抹额头微微冒出的汗,却不影响他固执的好心情,幸福大约是可以修正这个世界的。
--------------
阵晟俊听见门铃响起时正斜靠在沙发上悠闲地看着电视,等着所想的人来到身边。时钟的指针指向六点,阵晟俊有些高兴地抬了抬眼,快步走到了门口。
“晟俊!”伴随着好听的女声在耳边响起,眼前那人的模样映入了眼底,是陈曦。

“你怎么来了?”阵晟俊微微地促了促眉,燃烧着期待的小心思一朝落空,心口闷闷的,不是自己所想的那个人。

“阵晟俊,你早上记者会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你要见的人是我吗?阵晟俊,我是真的喜欢你,我想来告诉你这一切。”一向心高气傲的陈曦却也在心上人面前露出了落寞的神色,带着些许撒娇的语气向眼前的人表明了心意。

没等阵晟俊开口,陈曦细柔的双手便攀上了他的手臂,微微按住,似乎在示意他别说话。“晟俊。你觉得我不好我可以改,但别对我这么冷漠好吗?”

阵晟俊仍然面无表情地看着陈曦,精致的眉眼里有着让人分不清真假的情愫流窜其中。阵晟俊刚想开口说话,陈曦却没能给他机会,双手揪上了他的领口,一个香甜的吻直接堵住了阵晟俊回绝的话语。阵晟俊惊讶地睁大了双眼,试图拉开陈曦时,却听见她在自己的耳边说,“有记者跟踪我,别把我推开。”阵晟俊无奈地闭上了双眼,任由陈曦自导自演。
祸不单行,当苏汉伟小小的身影从侧面映入自己眼里的时候,他还维持着和陈曦接吻的姿势。
阵晟俊并不知道为什么那人会来的这么早,恰好自己演着眼前这出未落幕的戏,恰好被那人听到的话语是陈曦的那句,别对我这么冷漠。

如果说悲伤,不足以概括现在站在门前的苏汉伟。大约只能用震惊来取代一切感受,因为麻木的时候全身都放空了。他知道自己所看到的一切,一幕一幕的画面如此清晰而不受控制地回放。最后只剩下阵晟俊对自己的名字的叫喊,和陈曦浅浅的笑容化为泡影般消失在身后。苏汉伟终于理解了一切,活在梦里的其实是自己,这段感情本来就不止他们两个人,陈曦才是主角。而自己,不过是沉沦了两天便沾沾自喜的丑角。
苏汉伟跑出了宾馆后,站在大门口回头木讷地眨了眨眼。他没有追出来,他不要我了。酸楚感突然爆发般冲上了鼻稍,连带着在脑海中不断重演的场景,撕心裂肺般地折磨着他。

阵晟俊没能反应过来,苏汉伟已经消失在了眼前。他的脑海是空白的,我要解释,我该怎么解释。阵晟俊微微张开了嘴绝望地叹出了一口气,身后的陈曦还紧紧地从背后抱着自己不让自己离开一步。
“别装了,你满意了?”阵晟俊扒开陈曦搂在自己腰上的手,降至冰点的语调悄然响起。

“我没有装啊,”陈曦弯了弯好看的眉眼,捋了捋头发,“喜欢你是真的,阵晟俊。不过嘛,我不知道那个记者原来不是跟踪我,是找你啊?”无辜的戏份很足,水灵的眼睛眨巴了几下,竟让人骂不出口。
因为我本就不占理,阵晟俊苦涩地想道。他以为苏汉伟不会这么早来,他以为自己只是好心地配合这个女人在外人面前圆一个谎。

“我希望你和那个记者不是我想的那样,”陈曦双手插回了牛仔裤的口袋,歪着头对阵晟俊说。

“关你什么事?”

“虽然不想教育你审美方面的问题,但你还是和我乖乖在一起比较好。不听我劝,你和那个记者的事我可以抖出一箩筐。”

“有趣,”阵晟俊显然被激怒了,抱着手臂靠在墙边,愠怒的神色不留余地,“第一,我有绝对的信心可以保护他。第二,我有足够的能力带他走,哪怕我从此消失在娱乐圈。”

陈曦显然惊讶于听到阵晟俊如此强硬的回答,“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你为这样一个男人做到这种地步?你疯了?”

“滚,就现在。”阵晟俊不再忍耐自己的脾气,濒临崩塌的心境如洪峰般吞噬着一切。

甩上门后,阵晟俊捂着耳朵缓缓地曲下了身体。几秒后便以冲刺的速度跑进了房间,险些摔倒。抓过了手机,阵晟俊恨不得将手指都按入屏幕之中,拨通了苏汉伟的电话后,嘟嘟的电话声终于让阵晟俊冷静了下来。
后悔的滋味挑动着每一根神经,兮夜去哪儿了,自己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去追他?阵晟俊烦躁的揉搓着头发,电话接通的声音突然转为了冰冷的女声,“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他挂了我电话,他拉黑我了。

阵晟俊不死心地又打了几个电话,不再有接通的嘟嘟声,而是那冰冷的女声每次都无情地响起。披上外套直接冲出了门,阵晟俊不想再多做思考,他要去找他。

夜幕已经悄然降临,黑漆的光景模糊了一切。沿着路边半跑半走地寻找,漫无目的。阵晟俊觉得自己长这么大第一次做出这样愚蠢的事情,可他不敢停止,他只能继续。没有那人的身影,甚至自己知道不可能有,可是脚步还在向前走,阵晟俊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早上还在自己怀里红着脸微笑的人突然蒸发般地抽离了自己的世界,行人的目光与驻足都不值得他去思考,他的脑内一片虚无。
最后他站在路边无助地拨通了尹景燮的电话,尹景燮告诉他明天的发布会一定可以见到,自己才稍稍安下心来,却还是一夜无眠。
---------
庞大的会场,座无虚席。摄影机将台上演员的一举一动都精确地记录着,新戏的发布会现场,阵晟俊和陈曦以及几位配角站在台上接受主持人的询问。
台下人头攒动,阵晟俊没能寻找到那个人。大家都觉得今天的阵晟俊似乎不在状态,俊俏的脸庞没有笑容,却一直不甘心般地扫视着四周。

“那么我们来采访一下这次的男女主角!”主持人的话不得不把阵晟俊的注意力拉了回来。无奈地捏着话筒,阵晟俊微微点了点头。
“先冒昧地问一句,请问两位的关系……”主持人有些玩味的语气惹得全场一阵起哄。似乎阵晟俊那天说了“来中国也是想见一个人”之后,大家都不约而同默认了这段恋情。旁边的陈曦害羞地笑了笑,斜着眼看着阵晟俊,甜蜜的样子又是引起一片轰动。

“我们之间就是同事关系,我有喜欢的人了,是一个记者。希望大家不要再打扰我的情感生活。”阵晟俊一字一顿地举着话筒,用清冷的声线说完了这段话。你在现场吧,哪怕我找不到你,你一定能听到,这是我对你专属的道歉,对不起。

全场霎时一片寂静,随后爆发出一阵惊呼,陈曦惊讶地看着阵晟俊,咬着牙低声怒斥道,“你疯了。”还给她的徒有阵晟俊的一声冷笑。

还是没找到他,阵晟俊有些焦躁。他几乎扫过了每一个人的脸,没有兮夜。整个发布会在尴尬中结束了,阵晟俊最后还不死心的回头看着台下,没有。回到后台,尹景燮一众工作人员都不敢与阵晟俊搭话,明显的低气压笼罩着一切。最后还是尹景燮开了口,“我帮你去查签到记录。”
这一句话似乎没由来地舒缓了气氛,阵晟俊冷着脸闭上了双眼,朝尹景燮点了点头。
-------
苏汉伟觉得自己做出了长这么大最疯狂的事,既然心痛的滋味蔓延开了整个身躯,那还不如离得远远的,割舍这一切。

从宾馆出来后,苏汉伟漫无目的地游荡了一会,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幻想了千百种那人找到自己的方式,却都没有实现。
该从梦里醒来了,你与我的差距,何止天差地别。我的爱没有依托,我对你的了解浅如蝉翼,我们的感情活该分崩离析。

苏汉伟回到房间时,无双有些惊讶地询问了他,但他并不想多做回答。他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走,或者用逃更为确切。
无双没能拦住自己,深夜的机场冷冷清清,孤寂与落寞灼烧着心口。理智在这种时刻都该用来喂狗,苏汉伟拖着行李箱自嘲般地笑道。
逃避大概是我最会做的事情,飞机起飞,苏汉伟留下了在北京的最后一丝念想。

当尹景燮告诉阵晟俊苏汉伟昨天就走了的时候,那种绝望的表情确实是他不曾见到的。他也就在那一刻知道了那个小记者不知何时已经在阵晟俊的生命里刻下了如此深刻的印记。这对一个上升期的艺人非常不利,但他了解阵晟俊的脾气。
“帮我订回上海的机票,越快越好。帮我查兮夜的住址,快!”这是阵晟俊做出的决定,没有人可以拦住。
尹景燮向公司交代了事情的原委,当然他会避重就轻。阵晟俊对自己来说,不像艺人,更像兄弟。他所做的决定,自己一定无条件支持。
目送着阵晟俊丢了魂般着急地进了机场,尹景燮最后还是只能欣慰地送上了鼓舞的眼神。

正午的阳光明媚地打赏着众生,似乎在昭告天下,黑夜已经过去。我最后还是伤害到了你,可你不用动,这次让我来靠近你。
-tbc-

----------
我的天我终于熬出了香喷喷的💩
不怎么虐吧根本就?亲妈如我

评论(44)
热度(78)

© 茶饱饱 | Powered by LOFTER